2011/2/14情人節...也是我去產檢兼看寶寶性別的日子。

其實本來陳醫師預計20週,也就是3/7再幫我看,

但因為很想知道是DD還是MM,所以請醫生先幫我排了一次超音波。

另外,感覺很久沒看看寶寶在肚子裡的狀態,要不是肚子常常會抽痛,

以這麼小的脹幅來說,真的會讓人擔心寶寶是不是真的存在。

 

於是乎,又是長長的等待時間,遇到前面都是大週的,一個就要看40分到1小時。

好不容易等到我了,檢查的女醫師說:17週~我真的不知道應該看什麼重點。

我就不好意思的說:哈~其實是想要知道性別嘛。

女醫師說:但這個週數可能看不是很明顯喔,而且如果寶寶腳夾住也是會看不見喔。

不過碰運氣看看囉,希望寶寶可以配合一下XD。

 

一開始看不是很清楚,醫師覺得有點像男生,但因為跟臍帶很接近,所以不是很確定。

加上寶寶腳夾住,是在害羞嗎?...ㄎㄎ

醫師就先看其他的部分。

腦葉、手腳、心臟、腎臟,看起來都發育的很不錯。

接著看臉部,五官比上次12週時看的明顯多了呢。

一樣有翹翹的鼻子和嘴巴。

醫師說目前看起來是沒有兔唇的狀況,但要再大一點才會更清楚。

不知道是不是感覺到有人"兔"他的臉,他就把小手手伸起來擋在臉上,真可愛。

 

接著醫師又回到了重點,繼續看是DD還是MM。

換了另一個更大的探頭來看,也覺得像是DD,

又請了另一位女醫師一起來看,轉到一個更明顯的角度。

照到了凸凸的生殖器,兩個醫生都覺得應該是DD,

不過還是強調不是百分百,以防萬一嘛,說是也有女生生殖器滿凸的,呵。

 

總之,是男是女都很令人開心^^,先知道是DD,就知道寶寶的東西要往哪個方向準備囉。

但我還是比較在意血型,但現在應該還無法知道吧...

後來細菌室的小慧姐也說覺得我比較像懷男生,因為我好像開始長鬍子了。

還說她在懷孕的時候也長了鬍子。

長鬍子!!!

我只知道老公說我背後的毛好像變多了,但也沒有很誇張的多。

現在被說長鬍子,我真的有"驚"到= ="。

還有人說覺得我看起來懷男生,理由大多是因為1.我吐得厲害2.我氣色差...

= =聽起來都不是什麼好理由,說是懷女生的媽媽氣色比較好。

 

沒關係,無論是男是女,最重要是健康就好。

目前寶寶的重量是181.3克,

陳醫師說發育得很好,沒有太大或太小,子宮狀況很好,羊水量也很適中,

是說...目前有一點點前置胎盤,但在初期來說是正常的,

等週數大一點,如果還是前置胎盤就要注意了。

雖然說是正常,聽到還是讓我小小驚嚇了一下,

懷孕之後膽子也變小了是吧@@。

 

接下來產檢的時間是3/7,

在這之前還有理監事會和研討會要忙,寶寶要乖乖配合喔,讓媽媽不要這麼不舒服嘿。

 

※據說孕婦要多休息,包含眼睛也要多休息。要不然會因為眼睛疲勞造成頭痛。

我工作都一直用電腦,尤其是在修改paper的時候,難怪我只要是上班日就每天頭痛,

痛到很想撞牆壁,唉...

想辦法多休息囉。

許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